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卡车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卡车相关的理由,或将注册名发QQ信息至825858940)
楼主: krone

潍柴机+法士特 售价42万多人民币 江淮N350自卸车俄罗斯市场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4-19 18:40:08 |显示全部楼层
dyang 发表于 2021-4-19 17:59
用一个二手的二流楼子,硬生生整出个世界名牌外表,然后,一脚油门落下一地零件,呵呵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0 15:00:20 |显示全部楼层
Exceptional 发表于 2021-4-19 17:20
类似如同盗用您家德州烧鸡的商号贩卖自家沟帮子烧鸡。。。

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甚至到最后反诬告您家 ...

以前那个时代的做法,确实是不光彩的历史。好在现在国家鼓励创新,主流品牌逐渐走出抄袭之路,国人的意识也提高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0 17:21:22 |显示全部楼层
palapala 发表于 2021-4-20 15:00
以前那个时代的做法,确实是不光彩的历史。好在现在国家鼓励创新,主流品牌逐渐走出抄袭之路,国人的意识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0 23:46:39 |显示全部楼层
Exceptional 发表于 2021-4-19 18:35
正规引进、学习消化并与时俱进提高那另当别论,起码不能做偷鸡摸狗、沽名钓誉那档子龌龊事。。。

企业更 ...

到了那个阶段也不能一概而论。中国中车虽然一直被车迷吐槽,但是的确可算是中国的一个骄傲,从学习欧日也摸索出来了自己的路子。
但是同样挂着中车logo的中车客车就...城市客车倒还好,关键是公路车。近来收购了大汉(还是别家企业?反正是造山寨鸟普兰的),直接原封不动地把原来山寨货的标换成了中国中车的标...你要说刚收购来不及开发新车身也就罢了,关键连Neoplan的标也原封不动地贴了上去...虽然中车的轨道交通业务和客车业务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板块,可这种行为完全就是在败中车积攒下来的口碑,非常无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2 13:22:1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yyy215 于 2021-4-22 13:23 编辑
冉阿让 发表于 2021-4-20 23:46
到了那个阶段也不能一概而论。中国中车虽然一直被车迷吐槽,但是的确可算是中国的一个骄傲,从学习欧日也 ...

其实大汉的尼奥普兰技术是北方授权过的至于之后大汉被收购继续用老模具这套,常州黄海等一票企业其实当年也这样玩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2 15:26:49 |显示全部楼层
yyyy215 发表于 2021-4-22 13:22
其实大汉的尼奥普兰技术是北方授权过的至于之后大汉被收购继续用老模具这套,常州黄海等一票企业其实当 ...

关于大汉到底算不算山寨货,这个我听过不少人有不同的意见。有的认为不是,但更多人还是当作山寨货处理。有的时候也觉得他们有点冤2333
中国中车的这个之所以和CHH用马可波罗不一样,其实在于中车已经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国家重器”了,还在用人家多少年前嚼烂了的玩意...挺丢脸的。而且听说青年卖车出去每一台都得给尼奥普兰钱,算是买了那个商标的使用费(听群里的前辈吹水,真实性有待考证),CRRC客车会给德国人钱吗?我对此持怀疑态度...

使用道具 举报

Archiver|手机版|中国重型车网 ( 渝ICP备06001360号 )

GMT+8, 2022-7-4 08:14 , Processed in 0.046875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